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新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出台

来源:县应急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6 19:10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依法、科学、有效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近日县森防指组织修订并印发了《全椒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下称《预案》)。

《预案》包括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指挥体系、处置力量、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后期处置、附则等9个部分,2个附件。

《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县森防指成员单位组成及各成员单位职责;确定了森林草原火灾预警和预防机制;划分了森林草原火灾预警标准、森林火灾灾害级别标准;规定了根据森林草原火灾火场发展态势,按照分级负责原则,由预案规定负责的响应等级和应对措施。《预案》还进一步细化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原则,明确规定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以人为本,科学应对、预防为主,积极扑救和协调配合,快速反应”的原则,要把保护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重要设施和森林草原资源的安全。

《预案》的出台和实施,对建立健全全椒县森林草原火灾防范体系、信息报告体系、科学决策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和恢复重建体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危害、保障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也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