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

来源:县水利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6 字体【  

为加强滁河河道管理,落实合肥滁州联合河长制会议有关精神,确保滁河西赵断面水质达标,根据省市县三级总河长令要求,12月2日上午,由全椒县河长办牵头,组织全椒县水利局、全椒县大墅镇人民政府、全椒县三湾水库管理处,开展了一次联合“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本次清河清湖行动地点位于滁河上游全椒县大墅镇与巢湖市栏杆集镇交界处,主要任务是清理河滩地历史遗留废旧采砂船只。

当天上午9时许,在县河长办的统一指挥下,清河行动快速展开。经过约3个小时紧张作业,至上午12时许,4条废旧水泥船只被依法拆解并清运至指定地点。本次行动动用大型挖机1台,清运车辆2台,累计出动水行政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20余名,清理废弃垃圾8.2吨。

今年以来,全椒县围绕滁河及其支流管理保护连续开展了多次“清河清湖”专项行动,侵占水域、滩地等一批“四乱”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境内重要河流行洪能力大幅提高的同时,水生态持续向好,水环境明显改善。(全椒县水利局办公室)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