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住建(人防)系统第四季度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全椒县 审核:王永庆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5 字体【  

1月18日下午,全椒县住建(人防)系统第四季度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局机关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县在建工程项目经理,部分本地建筑企业、燃气企业、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宗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及县住建局《关于2021年四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通报》《关于住建系统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的通报》等。

会上,针对上阶段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省市县各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在住建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逐个项目、逐个设备、逐个班组排查隐患,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建立清单,完善台账。三要加强集中整治和群防群治力度,从严管理。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自查工作走过场、弄虚作假、隐患排查及整改消除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县住建局将采取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移交查处等措施进行严肃处理。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值班值守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