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县应急局 审核:李永明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抗洪救援应急处置指挥协调能力、应急队伍实战能力,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强化工作,4月27日下午3时,全椒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县人武部、应急、水利、卫健、融媒体、消防救援、蓝天救援队、二郎口镇、安徽华航水利工程等9家单位,110多人,在二郎口镇赤镇码头举行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圩区5镇31村防汛抗旱负责同志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我县二郎口镇因连续强降雨,水位快速上涨,堤防发生险情,村庄人员被洪水围困情景。演练内容包括巡查查险抢险、人员解救转移、安置点后勤保障等科目。

通过本次综合演练,增强了我县应对突发洪涝灾害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各部门应急救援水平,锤炼了应急队伍,达到预期效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