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速生丰产林项目办调研全椒国储林建设

来源:全椒县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5 10:13 字体【  

6月13-14日,省速生丰产林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均一行来全椒县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滁州市林业局、全椒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滁州市林投公司、全椒县森园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国储林项目建设座谈会,省速丰办副主任张均详细询问了全椒县国储林项目建设的背景、过程、经营方式、主要经验和建设成效,重点了解了国储林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视察了神山林场东山营林区“薄壳山核桃+伴生乡土树种+林下灌球”示范点、孤山林场荷花李营林区“薄壳山核桃+伴生乡土树种+林下西瓜”示范点和“麻栎+伴生乡土树种”示范点,同时还现场调研了石沛镇纬朋公司欧投项目“薄壳山核桃+伴生乡土树种”示范点。每到一个示范点,调研组认真了解了经营目的、经营成本、预估效益,对全椒国储林建设在探索中建设、创新经营方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储林项目建设,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全椒县国家储备林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全椒县国家储备林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编制了《全椒县国储林建设技术要点》,对国储林建设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和使用、贷款原则及资本金筹集、贷款使用及偿还、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保障资金安全使用。目前已落地贷款2.3亿元,已完成人工造林12000亩,改培2000亩,抚育1.5万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