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县应急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4 字体【  

6月23日上午,2022年全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培训为期2天,包含《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和十五条硬措施解读、安全生产类犯罪案相关问题探讨、地震风险防治能力建设、安全监管实务等内容。全县十个镇、经开区、重点部门和重点企业共49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

此次培训是构建应急管理工作体系、深化全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需要。主要目的是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提升能力、化解风险、守护平安,进一步锤炼应急管理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提供坚实的应急管理人才保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