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木安全利用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全椒县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6 10:57 字体【  

为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法规及科普宣传力度,7月5日,全椒县森防站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木安全利用宣传工作会议,全县木材收购、加工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森防站负责人从松材线虫病防控意义、政策规定、违法违规责任等方面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宣读了《松材线虫病疫木安全利用告知书》,播放了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制作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宣传动画片》及外地涉松木“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案”视频。林政股负责人讲解了《森林法》中木材经营加工相关规定。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吴国柱肯定了宣传工作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强调指出: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重要性,要守法规范经营;县森防站要加强日常监管,在醒目位置公开举报电话,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