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2 16:27 字体【  

为全面提高各地各部门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8月11日上午,全椒县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全椒县政务中心拉开序幕,县数据资源局与多部门举行全椒县网络安全攻防实战联合演练活动。

本次实战演练旨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县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本次活动通过邀请攻击队伍采取模拟攻击的方式,选取县政府网、先锋网、新闻网、文明网等近20家单位网站或信息系统作为演习目标,检验测试攻击全县各单位的网站、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演练搭建了演练监控指挥平台,对攻击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对所有攻击行为进行监管、分析、审计和追溯,以保证演练的过程可控、风险可控,确保目标系统业务不停顿、数据不泄露、信息不窃取,演练后无隐患遗留。

近年来,全椒县坚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互联网单位监督检查,积极开展互联网违法信息巡查,加大互联网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通过本次攻防演练,最大程度查找并整改网络安全问题及隐患,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