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首个“检行联动工作点”揭牌启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6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9月29日,全椒县首个“检行联动工作点”在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揭牌启动。全椒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明,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检行联动工作点”启动会。会上,全椒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自华宣读了《全椒县人民检察院与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作配合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婷宣读了工作点工作人员名单。张明检察长和吴松局长共同会签了《意见》。

会议现场,吴松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基本情况,通报了三年以来办理的行政执法案件及移送刑事审查案件数,表示“检行联动工作点”的启动,将更加有利于促进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序衔接,有利于预防和依法惩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利于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张明检察长强调,“检行联动工作点”的启动,是做实“府检联动”的具体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设立检察工作点的意义,坚持“双赢共赢多赢”的检察理念。二要以检察工作点的设立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好检察工作点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市场秩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据了解,“检行联动工作点”的设立,将推动市场监管与检察机关的密切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强化“两法衔接”,形成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合力,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及公益诉讼的无缝衔接,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保障行政执法的合法性和规范性,解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执法能力、监督能力,打好法治政府建设“组合拳”。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