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基地主体工程落成

来源:全椒县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24 11:43 字体【  

建设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是普及森林生态科普知识,提高市民生态保护意识,引导自觉参加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国有林场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建好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全椒县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总牵引,结合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精细谋划林业项目,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据悉,该座融观赏、展览、科普、生态于一体的多功能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是皖东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占地面积5亩,建筑面积近1000m2,主要包括多媒体教室、动植物标本展示厅、科普书籍室、计算机房、科普影视作品放映室和体验室等,将收集展示国家一、二级动植物标本156个。基地通过综合运用实物、标本、图板、多媒体、文字介绍等方式展示全椒丰富森林资源,不断增强人们爱家乡、爱全椒的自豪感,唤起人们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意识。

目前,该基地的室内装饰、展馆布置、标本收集制作等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12月对外正式开放,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走近自然、了解森林、感受森林文化魅力的好去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