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非遗表演“百米长龙”点亮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

来源:县文旅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7 字体【  

11月1日晚,安徽省第十五届安徽省运会在滁州市奥体中心开幕,全椒县二郎口镇“百米长龙”和六镇镇“手狮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的代表助阵开幕式第一篇章,让观众们现场欣赏到了全椒非遗文化。

全椒非遗脱颖而出。在此次省运会开幕式筹办中,全椒县二郎口镇“百米长龙”和六镇镇的“手狮灯”凭借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从滁州市众多非遗节目中被选中,参与到此次开幕式表演中。

开幕式现场,伴随着高亢的音乐,两条百米长龙登上开幕式的舞台,舞龙人带着百米长龙,或挥、或扭、或仰、或摇。做出蛟龙出海、飞腾跳跃、金龙盘身等动作,招式多变,造型多样,带给观众惊喜连连,会场里响起阵阵掌声。

参加本次“百米长龙”表演的参演者年龄从25岁到68岁,都是本地农民。为了更好地表现出“百米长龙”的视觉效果,助力省运会,他们放下手里的农活,克服农忙压力,发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全椒县二郎口镇党委政府为农民舞龙队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二郎口镇文化站全程参与组织排练,最终在省十五运开幕式上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演出。

全椒非遗为广大观众带去了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活力,非遗文化与体育运动的紧密结合,让全椒传统文化在安徽省十五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火了起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