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证照并销”让市场主体退出更便捷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08:26 字体【  

11月7日,全椒县政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一次性为前来办理企业注销登记的全椒县骏达物流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使其免去了跑不同窗口多次重复提交材料的烦恼,简化了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办事企业的好评。这也是该县推出“证照并销”试点后办理的首个证照同销手续。

日前,全椒县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推出“证照并销”改革试点,将营业执照与部分行业许可证的注销审批合并,市场主体在申请注销营业执照时,只需填写一套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跑一次办事窗口,即可实现证照同销。该县根据“证照并销”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对实行“证照并销”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后,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气瓶充装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15个许可事项纳入第一批证照并销改革试点事项清单,后期将结合工作实际,整合更多的行政许可、备案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联办。

据了解,该县在政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设立了企业“证照并销”服务专窗,在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大厅设立了个体工商户“证照并销”服务专窗,由登记人员依据申请人申请,统一受理注销联办事项所需全部材料。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作出注销登记决定;不能当场登记的,由登记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注销决定作出后,由服务窗口将办理结果现场发放或免费邮寄至申请人。

此外,该县还依托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发的“证照并销”一网服务平台实行线上办理。申请人通过“证照并销”一网服务平台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登记时,可同步申报一个或多个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注销。注销申请提交成功后,平台将采集信息及时推送至相关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所属业务系统。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注销后将办件结果信息实时反馈至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实现证照注销“一网通办、进度可查、结果公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