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核发首份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2 17:12 字体【  

11月11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二郎口市场监管所为全椒广平老饭店新经营者王春燕核发了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11月1日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全椒县办理的首份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以前办理转手经营手续很复杂,要先注销再新办,现在赶上好政策,直接就能变更了,而且原经营者营业执照的店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许可证都可以继续使用,手续也很便捷,真是太好了!”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全椒广平老饭店新经营者王春燕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2022年11月1日,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变更经营者或者转型为企业。变更经营者的,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涉及有关行政许可的,行政许可部门应当简化手续,依法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利。《条例》的施行,彻底结束了个体工商户原经营者注销后再由新经营者重新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历史,节约了时间、人力和制度成本,为商号产权登记转让带来了极大便利。

《条例》发布实施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条例》的吸引力和知晓度,让更多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的红利,不断激发全民创业热情。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出台前,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只能先注销、再新办,过去的经营信息只能全部‘清零’。《条例》实施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原先各类许可证件也不再需要注销、新办,都可直接申请变更。此规定实现了个体工商户成立时间、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的延续,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降低了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保留多年经营的店名和口碑等无形资产。下一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持续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落地见效,为个体工商户及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推动各类纾困政策全面落地,帮扶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压力、提升经营能力,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成长。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