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积极推动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5 08:4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全椒县召开会议,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全椒县新材料行业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股介绍了全椒县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程项目申报情况以及全椒县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代理公司讲解了高价值发明专利相关知识;全椒县新材料行业协会成员单位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实现知识产权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今年以来,全椒县积极推进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作。目前,全椒县知识产权工作正围绕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能力相适应的目标,进一步调整完善自主和奖励政策,加大对后续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引导和激励创新主体真正运用知识产权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椒县将通过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有效提升全椒县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促进全椒县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工作,为全椒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打通专利快速审查便利通道,集中力量培育打造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群。

据了解,经过梳理高价值专利培育对象,全椒县选取了全椒县新材料行业协会成员单位15家具有良好知识产权基础的企业,作为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程项目主体,深入实施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作,推动专利创造、专利奖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贯标等工作,不断挖掘创新载体和元素,推动高价值专利申请工作,并引导其他企业向知识产权标杆企业看齐,进一步提升我县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