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3 字体【  

为抓实、落细、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11月22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此次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全椒县选择信誉良好、管理规范、近年来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或未受行政处罚的大中型食品超市针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我承诺,集中签订承诺书,向社会承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承诺主要围绕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立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机制,落实日排查、周汇报和月调度等内容。承诺书将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并在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等媒介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全椒县苏果超市荣汇广场店负责人在签订承诺书时表示:“一份承诺就是一份社会责任,我们将恪守商道、诚信经营、爱护商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全椒县共有13家大中型食品超市参加。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自我承诺活动推广力度,倡导和组织更多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开展自我承诺,不断提高食品经营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放心食品自我承诺成为经营者的自觉行动,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抓实、落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