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档案互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30 17:03 字体【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11月29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一户一档”监管档案互查。

此次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一户一档”监管档案互查在各市场监管所之间开展,互查前,全椒县食品生产经营监管股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制定了详细的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档案检查评分表,各市场监管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人员对照目录清单中涉及的许可材料、有效资质、自查整改、隐患清单、日常监管和企业备案等档案材料建立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互查、评分,并填写问题清单。

根据互查情况,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及时汇总了问题清单并下发各市场监管所,限期整改到位。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一户一档”是实现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基础工作,也是落实痕迹化监管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建立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档案,全面掌握商户的证件有效期、经营地址、经营范围、从业人员、联系方式等情况,对每户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每一个监管对象的状态明了清晰,使得监管工作有档可寻,有据可查,提高监管效能,有效保障全县食品安全。

下一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健全和完善“一户一档”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做到入档及时、更新及时、内容真实,切实发挥档案资料的备案、备查作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实现食品安全精准监管,有效保障全县食品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