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抽检农资产品质量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3 字体【  

3月8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古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正在对农资经营户销售的复合肥进行抽样检测。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抽检行动。

此次专项抽检行动,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紧盯农资经营集散地和城乡结合部,重点对农资批发企业、乡镇农资经营网点销售的复合肥等进行抽检。为确保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委托专业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实施随机抽样检测,抽查过程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经营单位当事人共同签字。待所抽样品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检验结果。

在抽检行动中,执法人员还认真检查农资经营者的相关证照,查看产品外包装批号、生产厂名厂址、计量、商标等标识情况,查看进销价格,向生产经营者宣传农资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农资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生产者加强产品自检,规范产品标识,提醒经营者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同时,引导农民消费者增强农资识假辨假、科学使用及维权等法律知识。

此次农资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检复合肥30组。下一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购买农资安全、可靠。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