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担保公司荣获2022年度“科担体系优秀成员单位”表彰

来源:全椒担保公司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5 14:23 字体【  

近日,全椒担保公司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优秀成员单位”表彰,此项表彰全省共七家单位,全椒担保公司是滁州市唯一获得此项表彰的担保机构。

近年来,全椒担保公司围绕“智造强县”经济布局,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一是广泛开展“科技担”业务。深入企业走访宣传“科技担”产品,自2021年联合县科技局、财政局、经信局、金融服务中心出台《全椒县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办法》,开展“科技担”业务以来,累计提供科技融资担保业务208户(次),为我县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担保9.3亿元,其中2022年科担投放4.6亿元,同比增长11%。二是深化与省科担合作分保。依托我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的风险分担机制,与省科担开展联动分保,在“4321”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散风险,从而提高科创型企业风险容忍度,提升科技融资担保服务能力。2022年与省科担累计开展联动分保业务76笔3.4亿元,将符合条件的科技担保业务全部纳入联动分保。三是持续下调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费用。从2022年6月起,贯彻落实降费通知,将科技型企业担保费率从年化0.8%再次下调至按年化0.5%收取,全年减费让利230余万元,保持科技型企业融资费率始终保持较低水平。

此次表彰,是对全椒担保公司科技担保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全椒担保公司将继续优化科担服务,创新科担产品,不断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