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加强防控甲流用药稳价保质监督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5 14:25 字体【  

3月10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古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正在药店检查防治甲型流感药品价格。

近期,甲型流感高发。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防止涉及防控甲型流感用药品出现不合理的价格上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组织开展防控甲型流感用药稳价保质专项监督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深入药店、诊所、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预防治疗甲型流感用药的销售手续与进货单据,比对药品零售价与进货价格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恶意抬高药品销售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同时,要求入药店、诊所、医疗机构依法履行社会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确保药品质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严禁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伪造冒用、掺杂掺假、虚假广告、仿冒混淆、商业诋毁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化解价格矛盾,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对出现的价格异常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快速查处,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购药需求和用药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