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2 字体【  



3月15日,全椒县在奥康商业步行街举行大型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拉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高潮。活动现场,消费维权咨询、假冒伪劣商品识别、食品快速检测、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诚信经营主题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知识宣传、地方名优特食品展示、便民服务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在诚信经营主题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散发信用宣传手册,一边宣讲诚实守信正面案例,倡导大家守法文明、诚信经营,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尽一份责。

前来参加活动的马厂酥笏牌非遗传承人王玉昆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更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作为马厂酥笏牌非遗传承人,一定带头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真正做到心有诚意、口有信物、优质服务、共建文明,争当行业诚信排头兵,树立良好文明诚信形象。

在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志愿者向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市民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发放活动宣传手册和倡议书;指导餐饮行业强化自律,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就餐区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对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自觉抵制餐桌浪费,养成出门就餐按需点菜,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开展了“你送我检”活动,工作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市民采购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对检测的结果进行告知。县烟草专卖局设置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指导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

参与活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推广“小份菜”“半份菜”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反对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俭活动中来,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据了解,3月份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全椒县消保委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主题,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

一是召开一次“3·15”新闻发布会;二是开展一系列宣传引导活动;三是发布一批典型案例等消费维权信息; 四是开展一场“你送我检”活动; 五是开展消费整治月活动; 六是开展一次罚没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七是组织实体店发起一次“线下无理由退货”集中承诺活动; 八是开展一次“伴手礼”商品展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