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举办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8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椒县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3月21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培训会,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全椒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省市督查落实“两个责任”反馈的问题,指出我县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仍然存在的食品安全管理员业务不专、人员岗位责任分工不明、风险管控记录模板化实效性不强等情况,强调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务必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完善食品生产企业各项制度,确保生产的食品质量安全,守护好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培训会上,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明确食品企业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要求企业认真学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配备好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明确岗位职责,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机制,确保依法配备、培训考核、合格上岗、发挥作用。

培训会上,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还邀请第三方机构针对国内食品生产企业投诉举报率较高的食品标签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讲课,并现场释疑解惑。

会议强调,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最重要、最关键、最核心的措施,要建立高效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用制度强化保障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会议要求全县食品生产企业以安全为底,以质量为要,做有良心、讲道德、守底线的合格企业,助力全县食品企业规范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县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下一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实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为契机,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引导辖区食品生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自觉排查风险隐患,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