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22 11:11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重要文件精神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全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关于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全调研督导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稿)》《中共全椒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讨论稿)》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奋力实现“5511”奋斗目标,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五大“地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早日把“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国之大者”心系于胸,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提升党建整体水平。各部门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扛起主责,抓好主业,齐心协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纪检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正风肃纪、高压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以惩治重点领域腐败为抓手,加强水利系统、林业部门、自然资源系统、教育系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认真履行职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完成本届县委巡察工作。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以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强基固本、选贤任能。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深做实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打造“红色汇治”工程升级版、机关企事业党建“强基领航”、非公党建“1334”等工程,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常态化选派干部到先发地区和上级部门对标学习历练,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强化考核激励,抓实招才引智“十大举措”,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激励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宣传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凝心铸魂、团结鼓劲。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积极争创全省文明城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新全椒建设加油鼓劲、营造浓厚氛围。政法工作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大局、维护稳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持续巩固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成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深化平安全椒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全椒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不断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层层加压,切实压实班子集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狠抓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刚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使制度真正成为落实主体责任的硬约束。要健全督查机制,通过建立督查工作台账、推动责任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要强力问责,依纪依规问责,完善问责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各项政治责任。要大胆探索,结合上级要求和全椒实际,注重在各领域、全方位打造亮点,树立全椒品牌,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圆满完成全县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