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审核:姚瑞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6 字体【  

10月22日,全椒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郑祥华出席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滁州市委督查室、滁州市政府督查室、滁州市食安办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安徽省食安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松就我县做好迎接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检查、2021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申报、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以及当前药品安全重点工作等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郑祥华在会议上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对照要求,抓好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对指标进行再研究再分解,逐项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进度安排。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工作,要按照“宁可上前一步形成交叉,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空档”的原则,相互补位、不打折扣、做好工作。

郑祥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即食品药品考核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地位,顺利通过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我们要借着督查和复审的机会,对全县食品药品工作进行一次再梳理,补短板、促规范、谋发展。一要对照考核细则查缺补漏,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销号。二要对照考核细则,进一步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县城创建等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等薄弱环节,提升我县整体食品安全水平。三要坚持监管执法与服务发展并举,以“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合理谋划食品药品建设项目,对上联系请示,争取工作亮点,推动全椒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