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2 19:29 字体【  

(本网讯)12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在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县领导金义平、王春荣、纪妍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几个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林卫东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林卫东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更好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杨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

杨光强调:一是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注重学习系统性,原原本本全面学,抓住重点深入学,以上率下示范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决议》作为学习全会精神的“纲”和“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要认真落实“六学三机制”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党校培训必修课程,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二是宣传宣讲要求实求活。要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县迅速形成声势。三是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紧抓快干、埋头苦干,拉升标杆、争先创优,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紧盯年度目标,扎实做好收官工作。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和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快推进、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