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2 19:35 字体【  


12月1日,县委书记杨光在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盘点分析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12月份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副书记纪妍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光强调,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汲取强大的智慧和精神力量,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宣传部门、融媒体中心要运用新媒体、“90后青年宣讲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县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弘扬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冲刺收官,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和全椒实际,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和重大建设项目,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创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近期全县重点工作,杨光强调,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继续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化基层党支部创建,推深做实“一抓双促”,扎实推进“村企联建”,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扎实开展换届后干部综合能力评价,有针对性地加强镇村干部培训,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优化、能力素质提升贯彻基层干部成长全过程。要加大中青年干部、部门业务骨干的交流轮岗力度,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多岗位、全方位中锻炼干部。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结对共建等制度。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实施细则,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干事创业。

二是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要凝心聚力强调度,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全年发展任务目标,对每一项指标都要抓紧排出完成的时间节点,以目标定每周、每月的计划,以时限保进度,保证既定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沟通强对接,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经济指标考核责任分工,做好相关经济指标的跟踪落实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直部门单位的协调对接,确保所负责指标在全市的排位位居前列。要落实责任强督查,县效能办、“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跟踪督导,对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

三是持续攻坚招商引资。要紧盯目标快扫尾,紧抓时机快跟进,紧跟趋势快谋划。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头等大事,作为一项永无止境的活力工程、全民工程、系统工程、智慧工程来抓,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要建立在谈、签约、开工、投产项目跟踪管理台账,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推动形成“储存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梯次推进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四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进度,各项目包保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未开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现场办公、现场协调解决,共同促进项目落地。要强化服务保障,各镇、各单位要加强走访力度,秉承“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原则,坚持奔赴一线,现场办公,奔着问题去,认真听取企业存在的问题,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F。要积极谋划争取,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带头谋划,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着力谋划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力争更多重大项目能够进入国家和省、市计划。

五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因病返贫致贫风险防范机制、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和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加强指导服务,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保护耕地。要加快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引,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要深化农村建设发展,完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加强对农村“三变”改革的培训指导,继续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统筹协调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推广清单制、积分制、数字化治理等成熟经验。

六是抓紧抓实社会稳定。要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对本系统、本地区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进行滚动排查,采用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缝隙,确保对各类矛盾心中有数,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矛盾动态了如指掌。要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

七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放松,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要狠抓责任保安全,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三个必须”,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围绕行业保安全,围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整治,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全面做好安全排查和防范工作。要突出重点保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督促各施工单位做好防寒、防滑、防触电等内容的重点教育,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行业主管单位要紧盯在建项目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事故隐患,立即责令整改。

会上,观看了县重点工作效能督查落实情况视频;县效能办汇报了有关工作完成情况;与会县领导汇报了九大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