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7 00:03 字体【  
杨光 王春荣 纪妍等出席
唐雨作《政府工作报告》
金义平主持大会


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椒陵会堂隆重开幕。216名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金义平主持。

上午8时30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全场。

大会执行主席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陈晓璐、夏晨辰、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周娅琼、张勇、李加维、秦安明、关敬文、秦庆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政府负责同志,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人武部负责同志,离退休的正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唐雨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本届政府和2021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三、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唐雨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是全椒发展历程中充满挑战、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百年洪涝灾害以及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聚焦一体化、聚力高质量,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五年是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 是结构优化、质效提升,赶超动能厚积薄发的五年;是统筹协调、精雕细琢,城乡魅力愈加彰显的五年;是敢闯敢试、开放创新,发展活力竞相释放的五年;是民生为本、共建共享,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的五年;是强基固本、从严从实,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五年。

唐雨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全县上下以“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奋楫新阶段、扬帆再出发,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为,坚持结构调整,产业质态呈现转型升级、多元支撑新态势;坚持一体发展,区域协同呈现互联互通、内外联动新格局;坚持全域提升,城乡面貌呈现宜居宜业、精致秀美新形象;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呈现蓄势跃升、竞相迸发新局面;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呈现共建共享、持续增进新变化。

唐雨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放眼全局,我县面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区位优势凸显、产业基础较好、动力势能强劲,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十四五”“5511”奋斗目标,省外学盱眙、省内追广德,奋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五大地标”,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一翻番五突破”,经济总量冲刺全省二十强。实现这样的奋斗目标要做到:紧扣工业强县,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紧扣统筹协调,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紧扣创新赋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紧扣生态优先,打造全面绿色转型区;紧扣共建共享,打造和谐治理样板区。

唐雨指出,2022年,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聚焦产业转型,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硬实力。推动“双招双引”高质高效,推动先进制造业链式升级,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二)聚焦对接融入,全面厚植区域发展竞争力。高水平参与区域协作,高标准打造综合交通,高质量建设平台载体。(三)聚焦宜居宜业,全面塑造南部门户形象力。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管理。(四)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加快结构调整,力促农业强;推进环境整治,力促农村美;拓宽增收渠道,力促农民富。(五)聚焦改革创新,全面增强赶超发展驱动力。全方位深化重点改革,多领域鼓励自主创新,深层次优化营商环境。(六)聚焦生态优先,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推动力。深化环境治理,构筑生态屏障,发展绿色经济。(七)聚焦民生福祉,全面增进共同富裕向心力。优化公共服务,让群众更加舒心,完善社会保障,让群众更加安心,加强社会治理,让群众更加放心。(八)聚焦勤政廉政,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公信力。坚决做到忠诚担当,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坚决做到务实高效,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唐雨最后在报告中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苦干、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审查了全椒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全椒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机关党政负责人、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正科级事业单位及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及镇人大负责人,驻全省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