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2022年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9 15:25 字体【  

1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春运暨安全生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袁长青以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长青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2022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了我县今年春运及防疫、安全生产工作。滁州汽运全椒分公司、皖通高速滁州管理处、全椒火车站以及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马厂镇、二郎口镇等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春运及安全生产部署工作情况。

张勇指出,春运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亿万群众出行,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从严抓好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做好错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县春运工作部署安排,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主动担当、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要认真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时段运输、重点区域通畅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全椒各个大门。

张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按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尽快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要积极引导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基层力量支持、参与春运工作,形成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各镇、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走得畅通、行得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上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