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古河镇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1 08:20 字体【  

1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古河镇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接访和答复工作,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二级调研员曹宏华,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明,县政府办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此次公开接访,提前将接访信息在县政府网站、各相关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公示,让信访群众广泛知晓。在古河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唐雨先后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涉及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公共卫生、社保政策等方面。对于这些问题,唐雨当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提出处理意见,给信访人明确答复,受到信访群众的一致认可。

唐雨强调,责任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予以解答;对不符合政策的,要耐心宣讲政策,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防止相同问题再次发生,真正做到排民忧、解民困、暖民心。

唐雨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其核心是解决群众问题,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为民服务为本,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合法合理解决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