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1 08:22 字体【  

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赴信访工作联系点马厂镇,开展信访调研和下访接访活动。杨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信访局提前公示了县委书记接访信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诚,县法院院长肖建荣以及县信访局、马厂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接访。

在马厂镇信访接待中心,杨光以带案下访和随机接访形式接待了四批来访群众。接访中,杨光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情况,帮来访民众梳理事情的来龙去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针对民众的诉求,杨光和涉及的相关部门以及马厂镇负责人充分交流、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给来访民众作出答复,并就如何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民众诉求作了具体安排。

调研接访中,杨光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事,一定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站在群众的立场,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以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杨光强调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也是衡量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合法合理、耐心细心解决群众诉求。要加强源头治理,推动力量下沉,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耐心细致化解好信访积案,从制度建设、政策规定上去解决,不推诿、不扯皮,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