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召开田长制工作动员部署暨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王永庆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3 18:14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推深做实田长制各项目标任务,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1月11日召开了全县田长制工作动员部署暨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主持。

会议指出,建立田长制是贯彻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政策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现实需要。各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

会议强调,各级田长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镇、村、组“三级田长”巡查责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把违法用地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会议要求,为打赢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硬仗,各镇各部门要超前谋划,理清思路,压茬推进。

全椒县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纪委监委等34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