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副省长周喜安来我县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8 字体【  

(本网讯)1月11日下午,副省长周喜安来全调研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冰冰,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夏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方廷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龚健勇以及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副县长穆翔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全期间,周喜安等一行先后深入全椒神山国有林场、美心园林公司视察,详细了解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全椒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38亿元,总规模39.9万亩,是全省首次利用政策性金融机构贷款建设的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在神山国有林场国家储备林示范园区,周喜安实地了解树种选择、建设模式、经营效益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国家储备林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在巩固增绿、管绿、护绿成果基础上,着力探索多元化活绿、用绿机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市场化项目,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升。

周喜安在调研时强调,深化“林长制”、做实“田长制”,是强化生态和耕地保护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林长制”要在巩固增绿、管绿、护绿成果基础上,着力探索多元化活绿、用绿机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市场化项目,推动生态价值转化。“田长制”要紧扣管好田、建好田、种好田、护好田、盘活田,压实责任体系,健全部门协同机制,切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