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8 08:29 字体【  

1月1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唐雨、张勇、秦庆勇、邵长玲、郑祥华、穆翔,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并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县住建局、消防大队、文旅局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唐雨强调,居安思危,安全生产认识要再提高。要树立“归零”心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范措施。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省领导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定心、定カ、定向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安全监管力度再加大。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治,针对节日特点,严控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强化红线意识,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强预警预测,做好应急救援。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靠前站位,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严防死守,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做到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生产不耽误,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为冬奥会、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