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0 21:26 字体【  

1月18日-19日,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县委工作务虚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冲刺全省县域综合实力20强,围绕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深入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特别是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副书记纪妍等县领导及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光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县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取得诸多进步,要充分肯定、倍加珍惜一年来全县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提出的目标定位相比,与省委、市委对全椒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期待相比,与兄弟县市区竞相发展的态势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各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差距在哪里、短板是什么、弱项怎么样,扭住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争取更大突破。

杨光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学出坚定信仰,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要学好过硬本领,积极主动学,明确目的学,带着问题学,要学到一流状态,积极主动向先进地区对标学习,做到认真对待、精准对照,有针对性地汲取吸收;要知重负重勇向前,要担当担责抓落实,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善于贯彻落实,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增强开放意识,增强开拓意识,立足岗位实际,要顶格推进抓落实,突出率先垂范,突出重点领域,突出督查督办,要抓早赶前抓落实,以一流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保障工作推进,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强化工作执行力,要心系群众抓落实,在调研上出实招,在要干事上下实功,在落地上见实效;要做到心齐气顺劲要足,把同心同德的好传统坚持到底,把“三严三实”的好作风坚持到底,把严管厚爱的好文章坚持到底。

杨光强调,时至年关,当前要着力抓好各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把换届纪律关,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镇人大、政府换届各项工作顺利平稳开展;要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并重,确保“大干30天 整洁迎春节”集中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抓好信访工作,按照省、市要求,信访事项按属事属地交办到各镇各部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办结时限、挂账销号,确保群众来访事项办理实效,不走过场,让接访真管用,群众真满意;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和核酸检测,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重要交通卡口管控、返全人群摸排监测、冷链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工作,共同筑牢防线,确保我县没有疫情发生,过个健康年;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光强调,目标、思路、举措都已确定,一切工作要向此聚焦,一切力量要往此集中,一切行动要按此展开,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加压奋进,鼓足干劲、全面发力,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雨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呈现出了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关于新一年工作,唐雨指出,一是要从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下看全椒,把握全椒发展多重战略优势,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二是要紧盯近期中央系列会议精神,省、市部署要求,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两会”精神,紧盯“5511”和“一翻番五突破”目标,抓好细化实化和任务分解,把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紧盯周边城市发展态势。三是要想实现预期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必须要树立“三种思维”,发扬“三种精神”。必须树立标杆思维、亮点思维、创新思维,增强学习能力,大兴调查研究,注重实践创新;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拼搏精神、担当精神。

唐雨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镇各部门要加快建设新阶段“制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围绕智造强县,加速实现“一十百千”目标;围绕区域协同,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围绕康养福地,加速打造滁州南部门户;围绕“两强一增”,加速激发乡村活力,培育四大特色产业,壮大四大新型主体,提升四大基础能力;围绕营商环境,加速打造“全舒心”品牌;围绕共建共享,加速增进民生福祉。建设重教全椒,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健康全椒,实施医疗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建设文化全椒,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平安全椒,强化重大风险防范能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唐雨强调,关于当前工作,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抓防控,保平安,盯住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苗接种。要抓收官、保考评,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梳理、补缺补差、全力冲刺。要抓首季、保开局,谋划好首季“开门红”,开展节前“四送一服”大走访,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外地员工留全过年的各项措施。要抓民生、保供给,有序做好春节前慰问安排,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做到干净整洁有序过年。要抓安全、保稳定,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围绕各自主管、分管或联系工作,对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等作了发言;各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推动2022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