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2年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0 09:55 字体【  

1月19日上午,2022年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襄河镇党委书记吴定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各镇镇长、县禁放成员单位、县直包保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襄河镇村(居)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定高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措施做实做细。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城区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的攻坚战,为今后长期的禁放日常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叶晓飞宣读了《2022年全椒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全椒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为:“从县城东北原高速收费处至椒陵大道至传塘路至经一路至外环路新襄河大桥至襄河大堤至清源水务公司至高铁沿线至孙塘路至万福路至景盛路至环清西路至环清北路至原高速收费处”所合围区域。在这个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任何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及其替代产品,如电子礼炮、电子鞭炮等。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做好禁放宣传工作和监督管理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宣传工作持续推进,禁止燃放工作是一项长期可持续推进的日常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的禁放是全面实施禁放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宣传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各项措施有序推进,各单位要按照市、县两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职责和管控区域的实际,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划片包干,实行领导带班,责任到人。要落实包保,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违法燃放行为可控,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四个机制”,即:领导机制、包保机制、督查机制、长效机制。在全面确保本单位职工、单位宿舍区内不违法燃放的同时,按照单位管理职责、管控区域,启动禁放一、二级管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