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3 07:58 字体【  

4月12日,县委书记杨光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和疫情防控机制,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启诚参加调研。

杨光先后来到国建理想城小区、二实小、汉一农贸市场、江海社区等处,实地查看居民小区、商超、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现场逐一交办。

“小区有多少居民?”“小区有多少名楼栋长?”在国建理想城,杨光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亲切交谈,询问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和网格化管理情况,向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随后,杨光扫码测温进入小区,仔细查看小区文明创建情况。他强调,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真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保持小区环境干净卫生整洁,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汉一农贸市场,杨光在市场负责人带领下,详细察看了防控措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和功能分区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疫情防控的主要领域和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市场业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所在社区密切配合,做到联防联动,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实做细防控和创建各项工作。

杨光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创建标准,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提升商超和农贸市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文明的购物环境,保障市场供应充足,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齐心做好文明创建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谋划,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杨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除隐患,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全返全人员排查管控,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