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防震应急演练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1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全椒县在实验小学举行防灾减灾日防震应急演练暨宣传教育活动。该县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服务中心、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实验小学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相关视频,老师们耐心指导同学们学习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反复叮嘱同学们在防震疏散演练中的注意事项。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震,随着地震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躲在课桌下避险,借助书包、书本保护头部和身体。当第二次地震报警铃声响起,在老师组织下,各班学生迅速疏散到操场躲避余震。最后集合清点人数,查找有无遗漏人员。

    防震应急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服务中心科普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洪涝、地震、火灾、台风等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分享防灾减灾经验,并零距离指导同学们进行校园防灾体验。同时,县红十字会科普志愿者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救护演示,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科普大餐。

    据了解,全椒县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宣传舆论引导等,全方位、多形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应急避险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