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部署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4 08:07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创城工作,5月13日上午,滁州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部署会在我县会议中心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各县区双拥工作分管主要负责人、双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主持。

会上,全椒县委副书记纪妍致欢迎辞。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双拥办主任陈兴林通报全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各县(市、区)汇报创建工作思路特别是2022工作打算,以及两新组织开展“三亮一比”活动筹备和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拟纳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的部分文件进行研讨和征求意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勇对创建本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丁勇强调,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强。双拥工作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坚强后盾,是推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抓手。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是一个地方军政军民团结、政治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获得全国、全省军地共同表彰政治荣誉为数不多的途径。二是要在学习跟进上再加强。要吃透“上情”,不断学习上级的指示要求;要摸清“下情”,深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乡镇街道、企业学校、部队基层搞好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要了解“外情”,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结合本地实际转化运用,增加本地双拥工作的底色,擦亮双拥工作品牌。三是要在谋划统筹上再加强。要着重谋篇布局,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做好年计划、月计划和周计划,锚定目标、按图行军。要强化力量统筹,紧抓双拥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等,引导、发动、组织各方社会力量,合力推动、协同落实。要加强工作调度,按照既定任务,加强交办督办确保各类工作任务按设想路线推进。四要在建章立制上再加强。要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实现从人为协调到机制推动转变。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运用双拥考核这一杠杆,形成覆盖全面的激励措施,始终保持各方力量前进的动力和活力。五是要在工作创新上再加强。要主动创新,原始创新,借鉴创新。六是要在夯实基础上再加强。要加强阵地建设,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要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要加强短板提升,对特色的、有优势的工作进一步完善提高,把短板拉长,让长板更长,进一步拉升双拥工作水平的整体高度。七是要在创建活动上再加强。要以双拥活动为抓手,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向,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质量效益,切实提高全市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八是要在工作作风上再加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的忧党、忧国、忧民意识,真正考虑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的利益和感受,践行“家人、家事、家书”理念,全心全意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自我加压、拉升标杆,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在更大的格局、更高的平台上立标杆、争先进、树品牌。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