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唐雨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4 字体【  

6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讨论全椒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城市公益性骨灰堂管理办法、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等事项,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现代服务业政策要聚焦补短板、扩规模、提质量,支持新兴服务业、物流业发展,促进商贸业扩规升级,提升服务业企业综合竞争力。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政策内容,优化政策门槛、奖励标准设定等措施,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性,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对列入“一事一议”的项目,要规范运作、双向约束。

会议指出,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包括村内道路、小型农田水利、亮化、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内容。各镇要认真总结经验,大胆探索,侧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相关公益项目建设,引导、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共同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深入开展民生重点领域社会矛盾的排查化解,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妥善解决,做到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三是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提高各级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