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2022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6 字体【  

6月27日上午,我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田、陈晓璐、秦庆勇、邵长玲、叶晓飞、艾力·巴拉提、郑祥华、穆翔、章宗敏、袁长青,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雨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扣中心、扭住关键,纵深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落实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全椒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唐雨强调,一要树牢法治思维,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依法行政,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严格规范执法,提升依法行政“三种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三要优化法治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效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内容。四要坚持“三个强化”,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培训指导,不断提高队伍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强化督导检查,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执法督查。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全椒县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和2022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听取全椒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县行政诉讼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