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23:52 字体【  

6月30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听旁听组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副书记纪妍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主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关于安全生产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全省和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中宣部有关学习资料、《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举措》、省委办公厅有关通报、保密工作有关通报。集中观看辅导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县领导夏晨辰、吴定高、叶晓飞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唐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唐雨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关键少数”,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要创新内容、方式和载体,引导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二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要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把问题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要全覆盖排查整治,建立风险台账,实行动态整治,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及时清零。要全方位监测预警,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指标,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化解措施。要全流程实战演练,经常性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根据风险等级,科学专业、有力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三要坚定不移落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等,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