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劲来我县调研督导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0 字体【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全椒县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精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玉科,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定高等参加调研。

吴劲一行先后来到滁州金桥德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汇晶教学设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等地,听介绍、看进度,详细了解企业智慧安环系统、人员值班值守、日常安全管理等运行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压实压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椒高铁站,吴劲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警,并就警力配备、勤务运行、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必须扛牢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面加强治安防控力度,进一步增强威慑力、管控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高铁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责任重、压力大,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调研中,吴劲还来到全椒县信访局,专题调度相关重点信访事项。在听取该县信访工作及重点信访事项推进情况的汇报后,吴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聚焦重点关键,强化积案攻坚,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要严格落实“1+5+N”工作模式,加强源头治理,树牢系统思维,妥善处置各类信访事项,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