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3 11:37 字体【  

11月22日,县委书记杨光在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各项本领,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叶晓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接访过程中,杨光认真查阅每位来访者的材料,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和心声,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并做好记录,逐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并对每一批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都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明确了责任人。

杨光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马上就办,限时办结,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尽快给群众答复,致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按信访流程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实事求是。要把基层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第一线,坚持重心下移,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工作,以务实精准举措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此次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10人次,涉及社会保障、证照办理等诉求。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