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2 11:41 字体【  

11月21日,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镇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部署要求,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功实现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三连冠”,为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第一,要坚持固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思想教育,注重典型引领,强化作用发挥,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第二,要坚持强保障,着力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抓好移交安置,保障就业创业,夯实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第三,要坚持树风尚,着力营造尊崇氛围。做实烈士褒扬工作,落实优待激励政策,谋划启动全国双拥示范县创建。认真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第四,要坚持防风险,着力维护和谐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退役军人领域安全稳定。第五,要坚持讲大局,着力凝聚工作合力。各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支持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退役军人和双拥各项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