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9 字体【  

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带队对我县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第二实验幼儿园、江海儒林西苑、襄河镇南屏社区老年食堂、城南菜市等项目点,实地查看工作进展,听取相关责任单位情况汇报,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关乎民生福祉和城市发展,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回应民众关切、保障民生需求的重要抓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民利民。

截至目前,我县老年助餐已建成运营的老年食堂(助餐点)39个。健康口腔完成3-6岁儿童牙齿“涂氟”1798人、6-9 岁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1628 人,完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超过2万的乡镇卫生院配备专职口腔医师比例33%。安心托幼新增玲珑苑、城市之星、明发等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学位630个,新增托位431个。老有所学新增学习人数任务0.19万人,实际完成0.39万人。就业促进行动,举办各类用工招聘活动229 场。“新徽菜·名徽厨”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98人次。放心家政培训家政服务人员3485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558人,现有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1家。文明菜市完成1家城区(城南)菜市场、3家乡镇(六镇、武岗、古河)菜市场的整治提升。快乐健身完成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28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18 个,体育项目培训1.26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人数4.5万人次。便民停车新增停车位6645 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205个。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