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3 15:19 字体【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和讨论2021年知识产权资助经费,古河镇和西王镇敬老院迁址重建,“四上企业”培育申报,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持续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事项。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拥有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创新能力和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落实我县出台的知识产权发展奖励政策,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为推动全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乡镇敬老院迁址重建是切实提高敬老院供养服务高效、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着眼为农村困难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条件,认真落实三年攻坚计划,抓好农村敬老院提升改造。要加强资金保障,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争取上级建设资金;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采取公建民营等方式,支持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要加大督导力度,深入基层一线,定期对改造项目的管理、质量、进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要加强供养服务设施改造资金的监督检查,完善监管制度,确保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牢固树立培育“四上企业”就是培植财源税源、抓好“四上企业”就是推进经济发展的理念,要坚决按序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四上企业”培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各镇、各有关帮扶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已达规企业的帮扶帮办,帮助企业不断提升产值,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会议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要紧盯任务要求,对照时间节点,摸清现状底数,明确问题清单,分类进行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县工作专班的协调、督查作用,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持,各镇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确保我县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改工作落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始如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要加快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工作的步伐。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既管业务又管疫情防控的作用。要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加大保供稳价力度,确保重点民生商品货足价稳、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充足。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精细精准做好管理方案、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