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4 14:14 字体【  

11月23日,全椒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选举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举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议选举副县长陈劲松为县残联七届主席团主席,聘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晨辰为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金成松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道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几个班子领导杨光、金义平、王春荣、夏晨辰、李加兵、陈劲松、尚云以及县群团组织代表、部分退休县残联理事长和来自各条战线的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73名代表参加了开幕会。

张道秀在开幕会上代表滁州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县几个班子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对近五年来,全椒县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椒县各级残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残疾人工作,在服务残疾人中体现残联组织价值;希望全椒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全椒县残联的工作;希望全椒县的残障人士坚强自信,以积极的生活态度紧跟时代步伐、融入社会,提高本领,在参与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绽放人生光彩。

县委书记杨光在开幕会上对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光强调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县残联要广泛动员全县残疾人组织和群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生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真抓实干、真情服务,携手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残疾人工作的具体实践。

杨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要深化思想认识,完善组织建设,激发社会活力,抓好典型宣传;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构筑残疾人事业新保障。新一届县残联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持续推动残健共融,让残疾人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成果;要用心用情服务,努力提升残疾人群众新福祉。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健全保障体系,着力帮扶就业创业;要发扬自强精神,努力弘扬残疾人群众新风尚。

杨光最后说,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残疾人工作是高尚的工作。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帮助带领残疾人和全县人民共同富裕作为长期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不懈奋斗,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成松代表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全椒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副县长、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陈劲松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助残扶残作用,狠抓作风效能建设,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团结全县广大残疾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