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4 14:17 字体【  

11月23日,全县202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各领域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系统谋划明年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及相关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杨光指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各镇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双十工程”要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来做规划,结合十大暖民心行动,进一步增强谋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谋划的各个环节和最终成效得到充分论证,科学推动项目计划早日落地实施。

杨光强调 ,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对项目建设中用地、用能、资金等问题,既要严守政策,也要创新方法。项目谋划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做好项目经济效益分析,把科学谋划的项目变成实际可落地的项目。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提高项目谋划的能力,持续加强向上对接,及时摸清上级政策支持方向,把握好项目编制过程当中的各种情况。同时,要抓好跟踪落实,认真研究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美丽乡村等领域的项目规划发展方向,确保项目早定下,早推进。

唐雨要求 ,2023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各项规划落实来确定,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全局性谋划;要围绕中央和省最新政策来确定,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重点项目“盘子”;要围绕年度目标和群众需求来确定,积极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民生项目。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项目谋划任务清单,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挂图式作战,确保提升谋划项目的转化率,为明年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县发改委汇报了202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和“双十工程”谋划情况,各项目业主单位汇报了具体项目情况,与会县领导就分管领域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发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