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5 14:19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康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杨光主持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党委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报告会上,王永康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认为宣讲报告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听后深受启发。

报告会后,还开展首届“局长讲堂”,安排县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加快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进行汇报。

会议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副县长郑祥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杨光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敬畏法纪、严守底线,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之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杨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着眼长远、着眼大局、着眼实效,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明方向、抓落实,持续提升领会深度、宣传广度、执行力度,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杨光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扣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工作,加快构建全椒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全力推动全椒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

杨光强调,开展“局长讲堂”是县委深思熟虑做出的安排,目的是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更加深入、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抓手更加有力。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各镇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学习,建成一只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市委书记许继伟近期讲话精神等内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