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7 18:05 字体【  

11月25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今后一阶段“三农”重点工作任务。县领导唐雨、刘田、张勇、叶晓飞、郑祥华、穆翔等出席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辨证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全县“三农”工作发展新要求,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巩固“三农”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要加强自我检视,勇于面对“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

二要明确主攻重点、拉升工作标杆,奋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链条发展升级乡村产业、全过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领域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方位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坚决扛牢责任,全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夯实“三农”基础,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这是农业农村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全县上下要切实做到压紧压实“责任田”、对标对表“补短板”、奖优罚劣“严纪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椒农业强县建设!

就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年度重点工作,唐雨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打好年度收官之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严肃纪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照年度计划目标,逐条梳理、逐项分析,保持攻坚状态,拿出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我县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