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督查组督查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协文件及会议精神情况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7 08:50 字体【  

(本网讯)11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芳,市政协副主席陈素云等市委督查组一行来全,就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县领导唐雨、王春荣、李加兵、章宗敏等参加了督查活动。

市委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大墅镇、武岗镇政协联络组工作,听取县委、县政协相关情况汇报等形式,重点对我县加强政协工作党的领导、破解“两个薄弱”、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汇报了全椒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和推进县政协工作的举措、成效及存在不足、下一步计划等情况。县政协主席王春荣汇报了县政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周文芳对全椒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椒政协工作有特色,呈现四个亮点,一是县委高度重视,二是创新落实“两个成立”快速有力,三是政治协商履职到位,四是基层协商有效。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文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当前首要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在政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政协工作定位,思考如何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政治协商,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好政协的资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督查成果。要对照“三文两会”以及“两成立”、“一个适当增加”要求,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在成立政协工作联络组,人员配备等方面,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微协商作用,不贪大图全。

三是着力创新举措,进一步破解“两个薄弱”。要配好力量,建设好组织,运营好机制,发挥好作用。要完善考核机制,更好激励委员履职。要加大探索力度,用好用活政协智库,发挥履行好委员作用,不断提高委员建言资政水平,促进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四是健全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政协制度成熟定型。要发挥好“协商亭好”作用,擦亮“协商亭好”品牌。要深入推进两项改革,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